親子寻宝聚歺会记实

金色的十月,丹桂飘香。

金色的十月,五谷归倉。

金色的十月,举国欢庆。

金色的十月,秋高气爽。

春华秋实。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

金秋,更是举办各种活动的最佳时期。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北九州地区的华人华侨在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组织下,来到了顿田贮水池公园,参加亲子寻宝聚歺会。

贮水池,也就是中国说的水库。虽是中秋十月,水库周围环境依然是绿荫环绕,春意盎然。

25号超强台风刚过,天气晴朗微风,10月7日活动如期举行。

寻宝,顾名思义,去找宝贝。协会在活动之前就已经开始布置,将国庆快乐四个字分开,藏在各个角落。找齐了,就可以领到一份礼物。早已忍耐不住的孩子们,纷纷冲向目标显示地。找齐了的兴高采烈,没找齐的闷闷不乐,更有甚者,居然拉着父母亲一起去寻找。也就是从这个意义出发,参加活动的约100人中,孩子们的人数占了近半数。

看着眼前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会长乐哈哈地告诉我: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都参与,孩子们参与,父母辈们参与,把中华文化的传统这样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会长湖北口音的普通话,听起来还是挺好懂的。

身在异国他乡,情系华夏故里。孩子们在寻宝,长辈们却在寻亲,(不是相亲的亲,是中华亲情的亲)。

美不美 乡中水,亲不亲 故乡人,来自九洲各地的华夏同胞们,却也收到了意外的故乡情。这不,山田先富遇到了广西柳州,河池的老乡。周先生遇到了武汉的靳先生,肖老先生遇到了几位来自沈阳的东北老乡。老乡遇老乡,一脸喜洋洋。

浓浓家乡音,淡淡异国情。"协会的宗旨,就是让广大侨胞有个交流的场所,经常互动,形成一股凝聚力,共园中国梦。"戴永红会长如是说。

活动结束时,活动负责人刘平、肖阳俩位指挥着部分与会者围着会旗合影留念。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