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赏秋远足交流餐会

2017年10月8日,正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是深秋的节令,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此时大雁南飞,菊花渐黄,相比一个月之前的"白露",此时气温更低,露水更多,且带寒意。寒露时节还有一个代表性的花卉为菊花,自古以来我国民间就有在金秋时节登高山、赏菊花的传统。

2017年10月8日,金秋国庆,又逢中秋,在这“多喜”相逢的好时节,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在享有「日本新三大夜景」美誉的皿仓山上,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登山远足交流餐会。来自九州地区的共80多位华侨同胞及留学生积极参与,青春万丈,生机勃勃。

一路上,云雾缭绕,仿若仙境。欢笑声,嬉戏声,与山间的溪水鸟叫虫鸣融合在一起,静静诠释着,简单又透明的好心情。登上山顶后,整个北九州的美景尽收眼底。在戴永红会长的领导下,登山负责人杜春义副会长带领、邵民蕊理事、周也琴理事、韩箫理事积极协调指挥,大家合影留念。尽情的享受大自然所给予的阳光和清风。

在午后的餐会上,杜春义副会长代表戴永红会长发言。表示,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成立12年来,感谢所有华侨同胞,留学生们对协会的大力支持和长久陪伴。协会将在戴永红会长的带领下,时刻铭记初心,铭记使命,铭记责任,继续为广大华侨同胞及留学生切实服务。并希望在日华人华侨团结友爱,共同进步,舒心生活。 相聚真好。大家围坐在一起,边热闹聊天边品味家乡小吃。满怀期待着下一次相聚。

2017年10月10日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