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活动

201762日晚,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戴永红会长,李新林副会长,唐杰理事一行三人,应邀去下关市春帆楼参加了由山东人民出版社主办,下关市政府协办的“祝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既下关书”出版纪念活动。

下关书是由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会员、旅居下关的中国人文化学者阎先会先生,创作的一本关于下关市历史文化的随笔集,今年6月在中国全国出版发行,其中一部分将在下关销售,主要对象是来下关旅游的中国客人,山东人民出版社副社长王路先生和文学编辑室主任刘晨先生也专程从中国赶来参加,王路先生在发言中说,中国青岛市与日本下关市是友好城市,多年来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对山东省、对青岛市的各种支持或协助,表示感谢。希望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广大会员,继续关注支持山东,青岛的发展。

活动中,下关市议会,文化团体等日中友好共人士几十人前来参加,读卖新闻,山囗日报,KYB电视台对此活动作了报道,下关书的出版,是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事例,也是纪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