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抗震救援表彰会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于422日晚、举行了熊本抗震救援表彰会,对日本熊本大地震后,积极参与救援的驻福冈中资企业、九州的华人华侨团体、留学生团体及各界热心人士,予以表彰。受福冈总领事馆、李天然总领事的邀请,我会戴永红会长委托高宏阳理事,代表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出席了这次表彰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当晚的表彰会上,表示福冈总领事馆的同志不畏艰险深入灾区,全力救助灾区中国公民,以及时有效的行动践行了外交人员的核心价值观、他对在熊本地区求学的中国留学生面对强震临危不惧,互帮互助共渡难关、有的同学还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提出了表扬。

程永华大使表示中国驻日大使馆和驻福冈领事馆将密切关注灾情、时刻将每一位同胞的安全放在心上、也希望灾区同胞和所有旅日华人华侨在日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研修生能够精诚团结同舟共济。

在会上,我会高宏阳理事受戴永红会长委托代表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全体会员,熊本、大分地震中受灾的同胞们问好、带去了我们的亲切问候。程大使也委托高理事带他,向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全体会员问好、并嘱托现在灾情虽然基本得到控制、但灾区余震不断、希望全体华人华侨能够继续同舟共济互相帮助,祖国和人民始终与们同在,我会代表对程大使对我们全体华人华侨的嘱托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会代表还与此次表彰会表彰的来自熊本大学的两位同学和个人代表、中资企业等各界人士进行了交流。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