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6年度赏花大会

 

    201643日,本协会在北九州市門司区的和布刈公园举行了期待已久的赏樱花大会。几天前的天气预报还预报今天有雨,可是上午在多云的气候中,还能时时见到阳光穿过樱花花瓣射向人群。

 

    樱花之所以自古被人们所钟爱,除了报春,更为人欣赏的是它那虽然短暂却绚丽的生命和生命结束时的宁静与素洁。天轻盈的花瓣舞出春的含蓄。今天的樱花属于滿开,是我会近年来赏樱活动中,樱花开得最好的一次。

 

    当天,我会会员、在日华人华侨、留学生等近100人参加了赏樱花大会。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刘强領事及夫人等也出席了此次大会,刘强領事发言时,对我会戴永紅会长及协会全体会员,长期以来坚持各种中日交流活动,搞好华人华侨社团的团结,维护新老侨会会员的各种合法权益,对此做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也介绍了总领馆为华人华侨所担当的一些职能。刘领事还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在戴会长的领导下团结互助,把协会越办越好。

 

    赏樱大会在协会李新林常务理事、周龙理事、刘仓宏监事的企划安排下,在蓝天白云下,我们又重逢在樱花树下。饮酒赏花的同时我们还品尝着同胞们带来的各自家乡的料理。卤猪爪、双面黄、烤鸡、四川风味凉菜、炒菜……畅谈交流、笑声不断,大家对这种百家宴赞不绝口,都说这是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特点,会员们各自带上自己拿手的家乡特色小吃,自己吃的量喝的量自己带,在活动现场大家将这些美味放在一起共享。下午四点多,大会结束多时,大家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并期待着下次的重逢。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事务局

2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