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远足好时节

黄金十月,秋高气爽。温度不热也不冷,正是适合远足的好时节。

在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号召组织下,当地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于十月三日在グリーンパーク旁的顿田贮水池公园,举办了远足聚餐交流会。来自福冈及周边地区的同胞们,大家相聚一堂,谈论着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变化。

位于若松区的顿田贮水池公园,曾居住过西冷印社第一任社长,书法大家吴昌硕先生。这里山清水秀,湖水清澈见底,树木桥梁倒映水中。据史料记叙,吴昌硕大师称此地极象中国杭州西湖。

大家或徒步观景或席地而座,迎面秋风习习,让人心旷神怡。

在随意的午餐会上,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何文副会长对首次参加协会活动的新朋友,介绍了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戴永红会长向大家转达了,国务院侨办、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对侨胞们的关心或挂念,并希望在日华人华侨团结合作,共同进步。

大家也纷纷表示,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经常组织提供这样的交流咨询平台,让我们听到来之祖国的声音,也加强了华人华侨之间的沟通,增进了侨胞的友谊。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会员

张 玲玲

201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