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龙 起 舞

 

    1012日,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舞龙队,在协会理事李新林先生丶高宏阳先生的指挥带领下,在松並木公園(黒崎文化ホール野外芝生広場)再现神姿。

    今年是中日建交42周年,是大连市与北九州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也是北九州市八幡西区建区40周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舞龙队不仅表演了舞龙,协会还与北九州市、北九州大连友好协会共同邀请【大连少年宫国乐坊】来日演出,共庆两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及八幡西区建区40周年。

    【大连少年宫国乐坊】在「黒崎宿 秋のにぎわい祭り 」「国際交流文化祭」上表演了精彩演奏。协会多数会员丶华人华侨朋友们都前往现场观看,多数会员看后都称赞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舞龙队的舞龙表演,似那金龙起舞,雄壮。八幡西区井上智明副区长看过舞龙表演后,对我会孙娟事务局长说,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真了不起,增进了中日友好。协会戴会长陪同驻福冈总领馆的杨领事观看了舞龙表演,杨领事看后,称赞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舞龙队,为国争了光,弘扬了中华文化。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事务局

201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