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

 

    201467日,本会戴永红会长代表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出席了在福冈市新大谷饭店举行的,2014年度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福冈县日中友协会长松本龙代表主办方致辞,熊本县知事代表九州各界致辞中日友协唐家璇会长发表重要讲话中国驻日本国程永华大使、九州、冲绳地区16个地方自治体的行政长官、43家友好团体和数位国会议员出席。九州各县日中友协和友好团体、侨团、中资机构代表等近700人出席。大会发表了《2014  九州日中友好宣言》,呼吁两国坚持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各项原则,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维护和发展双方睦邻友好关系。

唐家璇会长讲话中指出,经过邦交正常化40多年来的长足发展,中日关系对两国而言都已成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日双边贸易规模早已超过3000亿美元,人员往来达到500万人次,两国已成为利益深度融合,联系空前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中日关系的影响已大大超出双边范畴,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日益具有重要意义。中日共走和平友好、互利共赢之路,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亚洲各国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2014年度九州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中,戴永红会长与北九州日中友好协会松永会长和冲绳华侨华人总会岛袋会长,大分华侨华人会姚副会长、里中事务局长等友好团体、侨团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合影留念。

    中日友协唐家璇会长重要讲话结束后,中日友人齐聚一堂,共商友好大计,畅谈对中日关系发展的期待,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468

 

 

中日友唐家璇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大分华侨华人会副会姚先生()、本会戴永()、大分华侨华人会里中事()

 

本会戴永()与北九州日中友好会的日本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