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日中友好节

 

20131124日,第14届北九州日中友好节在北九州市立生涯学习中心盛大举行。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作为大会组委会的执行委员之一组织并运营了本次大会。

当天,3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大会。特别是北九州市长代理北九州市国际部长田上裕之先生,驻福冈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霍颖女士也莅临大会,并为中日友好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合唱、舞蹈、太极拳、魔术表演等节目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给与会者留下最深印象的应该是留学生的日语演讲。北九州YMCA日语学校的4名留学生在学校校务主任张娜老师的带领下应本协会邀请,进行了日语演讲。留学生们的亲身经历,所思所想通过流利的日语表达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听众,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田上部长也向张娜主任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赞赏。

希望政治原因进入冰冻期的中日关系,能够通过民间的草根交流,化解冰冻迎来新的春天!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事务局

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