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秋季登山与国庆座谈会

929日早上十点钟,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共几十个人,精神抖擞的朝着日本北九州最高的皿仓山山顶进发。登山途中萌萌细雨,以致带有小孩的会员遗憾的折返。大家到达山顶时,也是雨雾迷茫,只有提前下山来到国庆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上协会的戴永红会长首先做了发言,他说到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35年来,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巨大发展。但令人遗憾的是,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峻考验,这也是我们在日华人华侨不愿看到的。交流会上,大家也一致认为,睦邻友好才是中日两国唯一的出路和选择,我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呼吁中日双方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排除干扰,推动两国关系早日回归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

座谈会上,张放副会长、何文副会长、孙娟事务局长、高瞻青年局长、会员代表、留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64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感谢长期以来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同胞,也向长期以来支持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中国政府与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后,大家在五星红旗下合影,我们用这样最朴素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思念和最真诚的祝愿:那就是-----祖国我爱您!我们会继续克服困难,为了进一步深化日本与中国的各项交流,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让中日友好关系进一步得到发展。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

2013930

 

皿仓山风景

 

座谈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