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イトル 北九州華人華僑協会
 


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戴会长访问冲绳华侨华人总会  
 

2008626日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戴永红先生拜访了冲绳华侨华人总会。这次冲绳之旅,不仅仅是友情之旅,这将为北九州以及冲绳两地,华侨华人之间今后的合作,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打破了以往各自为阵的局面,形成了一个跨地区合作的大格局,使分散的力量会聚、凝结、升华、散播开来。在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的支持和指导下,更好地为在日华人华侨服务。

戴会长的来访得到了冲绳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岛袋云茜女士(中国名:赵云茜)以及各位总会干部的热情欢迎。在协商中,两侨会一致认为,两会的合作,成为兄弟侨会将更有利于开展工作。 冲绳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张险峰先生提议整合资源,两会的网页友情连接,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九州、冲绳的华人华侨,也为中国同胞在日旅游、访问提供良好的支援。冲绳华侨华人总会顾问葛家烽先生认为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小选举区制度很适合,值得推广(因华人华侨居住分散,工作学习的诸因素,不便集中)。冲绳总会副会长李庆先生友好地向戴会长建议,冲绳总会的舞龙舞狮队伍已经有了多年的历史,对北九州刚成立的龙狮会可以给予指导和今后的相互学习。知名侨领田祖辰先生提议两会的干部和会员每年可定期互访,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

会后赵云茜会长代表冲绳华侨华人总会愉快地接受了戴永红会长的邀请。预定今年十月份满山红叶之时来北九州访问,参观学习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开办的中国语教室。

这次的访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诸多合作还有待于进一步沟通,长期而深远的合作仍需要我们努力地去完善。这次的访问将在日本华人华侨史中,记上浓浓的一笔。我们期待着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和冲绳华侨华人总会两会间的友好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802-0001 北九州市小倉北区浅野3丁目8-1 AIM8階 IBP04号室 TEL: 093-551-5400 FAX: 093-533-2186 E-mail: jzhrz@yahoo.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