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イトル 北九州華人華僑協会
 


日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龙狮会
  前些天,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听说日本北九州地区成立了一只舞龙舞狮队。这只舞龙舞狮队伍里面,还有些日本的青少年参加。这点让我感觉非常的惊讶。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现在的日本青年为什么也会抱有如此浓厚的兴趣呢?本身,我个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持有浓厚的兴趣。所以我决定一探究竟。

  这次运气十分不错,在参观中遇到了这只舞龙舞狮队的组织者,日本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戴永红先生,戴永红先生是一位十分和蔼可亲的人。他向我详细介绍了关于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成立龙狮会的过程以及目的。有段话对我影响颇深。

  戴永红会长是这样说到: 古代中国与日本长期保持着友好交流的关系,这种关系极大地促进了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发展。现在作为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要继续延续这个友好交流关系,让日本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为了响应胡锦涛主席的,发展中日友好,要从青少年做起的讲话。我们协会招集了日本的一些有志青年加入了我们的龙狮会。从他们开始,逐步的,一点一滴的,来累积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从整个社会,广泛的让日本人民,更加深入了解对改革开放后新中国的看法。让我们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更加紧密的联合在一起。此话看似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但是什么目标都是由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

  听到这里,我心潮澎湃,我也要以此为目标,与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的华人华侨们,与中国其他留学生们一起努力,像戴永红会长一样,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这样,才不愧对我这个中国留学生的身份。我要进我一份微薄的力量。戴永红会长,我们支持你。

〒802-0001 北九州市小倉北区浅野3丁目8-1 AIM8階 IBP04号室 TEL: 093-551-5400 FAX: 093-533-2186 E-mail: jzhrz@yahoo.co.jp